mehz130805a04  

吉隆玻貨櫃酒店全馬首創水泥管改建房間

 2013-08-10 09:17

(吉隆玻9日訊)貨櫃箱對你而言,是否只有裝載貨物的功能而已呢?

其實不然。在工程師的巧思及鍥而不捨下,全馬首間貨櫃箱酒店誕生了!

坐落於吉隆玻市中心德利瑪路(Jalan Delima)的首間雙層貨櫃箱酒店耗資100萬令吉,共有16間房。除了貨櫃箱,該酒店也有不少房間是以工程用的水泥管改建而成。

概念源自貨車房屋

貨櫃箱酒店已於7月杪竣工,並迎來住客。特別的貨櫃箱酒店設計概念源自於流動式的貨車房屋。

酒店的創辦人呂俊鋒表示,貨櫃箱酒店也能打造成隆市的一個特徵及旅遊景點之一,讓更多感興趣的遊客入住,成為我國與各國遊客的聯繫。

呂俊鋒:為隆上班族而設

呂俊鋒(30歲,工程師)在受訪時透露,由於吉隆玻寸土如金,加上許多在隆市中心的上班族都是在市中心以外的地區租房子,因此他便在2年前興起了建設貨櫃箱酒店的念頭。

他說,貨櫃箱酒店的對象主要是在隆市中心的上班族,因為不僅費用較為便宜,上班族更可避免塞車及節省交通費,一舉三得。

他說,貨櫃箱酒店不僅環保,建造期限也非常快,大約2個星期便能完工。目前已有一名日本籍遊客入住。

父親支持實現計劃

呂俊鋒透露,該酒店的計劃得來不易,當初提出建設貨櫃箱酒店的概念時,身邊的人都因無法想像而不太看好及支持。惟身為建築師的父親對他的創意及新穎的概念大表贊同,讓他有了一股堅持實現計劃的力量。

他坦言,雖然在建築行業已擁有7年多的建築經驗,但卻對發展商的工作領域一無所知,造成他在開始實行貨櫃箱酒店計劃期間經常碰釘子。

對我而言,最大的困難莫過於尋找合適的地段以及獲得吉隆玻市政局的批准。

他表示,他曾向市政局提呈建議3次但都被拒絕。為了獲得市政局的批准,他不惜在市政局待上一整天,只為可以巧遇吉隆玻市長。

可是隨著日子越拖越久,我也倍感壓力,甚至覺得這個概念是行不通的。所幸我一直獲得家人的支持,而沒有放棄該項計劃。

無論如何,該計劃最終成功啟動。

呂俊鋒透露,他也已與市政局簽署9年的合約,打算擴展在隆市的貨櫃箱酒店計劃。

除了隆市,他也計劃在馬六甲及檳城打造更多的貨櫃箱箱酒店。

從概念到竣工
身體力行完成夢想

這是屬於我個人的首個結晶品,從概念的產生直到貨櫃箱酒店的竣工,過程中完全是自己一步一步的去完成。

呂俊鋒指出,該項計劃能夠順利完成,要特別感謝其未婚妻林秀穎、爸爸呂子良及弟弟呂偉立。

我非常感謝爸爸用心的栽培我,讓我成為工程師,對社會也能有所貢獻。

如今總算有些許成績及能夠給他們一個交代,並希望他們能夠引以為傲。

貨櫃箱酒店分3格局

貨櫃箱酒店主要分成3種格局,包括戶外(Outgoing)、探險(Adventure)及傳統(Conservative)。

戶外模式是以雙層單人床的形式呈現,共有8個床位,內附浴室,費用為每人每晚56令吉;探險模式是以雙人床的洞穴方式呈現,外用浴室,費用為每晚84令吉;而傳統模式內附雙人床及浴室,每晚收費140令吉。(星洲日報/大都會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馬來神起myxq20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